close

話說大約3年前父親節送老爸一隻飛利浦的電動刮鬍刀.

.

因老人家常常忘記充電.結果電池過放.....電竟然充不進去了......而且已經過產品保固一年了(飛利浦這隻保固是2年喔)....

只有電池壞掉....原本是想上網買電池自行更換. 但拆開後發現電池是焊在主機板上面的.解焊似乎有點麻煩.

※注意.我測試的機種是飛利浦的PT-727..其餘機種請自行確認.並注意安全.尤其是電極切勿接錯以免危險

動手前請自行評估本身DIY能力.本人只是提供個人經驗.

 

一般使用鋰電為了安全起見會有保護電路.有的是直接做在電池.有的做在電器裡面.很幸運的.我這款刮鬍刀應該是做在電器上.

我有用電錶量過放電池的電壓約0.7V左右.所以線路啟動保護機制.造成無法充電.

我只好想辦法欺騙一下充電線路:

準備工具:

拆下3顆螺絲

拆下外殼.將充飽電的鋰電池並聯(注意正負極).接上刮鬍刀的充電電源線.

正常的話.刮鬍刀的電源指示燈會亮起來.這時並聯的電池就可以拿掉了.

如果有電表.會發現電池電壓開始緩慢升高了.充一段時間後建議先拔掉充電線.將刮鬍刀組裝回復再繼續充電.

完工...滿血復活.

之後記得不要再忘記充電了喔!!

我老爸這隻刮鬍刀其實很少用.又長期低電壓置放在櫃子裡.其實電池狀況算很新.若您的電池是真的老化了.還是應該換了它喔!

arrow
arrow

    小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